Monday, November 13, 2006

The Prestige

以魔術師為題材的電影很少, 今年竟然就出現了兩部, 兩部都推薦!
The illusionist (台灣還未上?)
The Prestige 頂尖對決

The illusionist 比較浪漫,片中有角色那種自以為很聰明的觀眾,讓人看了會心一笑, 個人很欣賞愛德華諾頓演的魔術師角色的氣質。

The Prestige的感覺佈局更為機巧,加入科學和魔術的reflection,講故事有記憶拼圖的味道(Christopher Nolan) 讓人看了還想重看一次,但是把魔術師講的太壞啦.希望不要有人看了之後而討厭魔術.

兩片的時代背景都不是現代,共同點是看完之後都會覺得魔術師心機很重. ;-) 兩部片裡面都穿插了一些魔術歷史裡的經典,像是橘子樹 口接子彈 等. 推薦一本書,對魔術的歷史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: Hiding the Elephant. 作者Jim Steinmeyer就是設計自由女神消失的那位仁兄

<原載於ptt2個人板>
後記:後來發現除了這兩片外還有伍迪艾倫的SCOOP,也很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