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5, 2004

有沒有這麼累的...

體驗"打零工"族生活的第一天
剛回到家 腰酸背痛腳痠 累死我了
誰叫我自己無聊異想天開 跑到晶華飯店的宴會廳打工

今天是見習負責餐桌的部分
包括準備好在準備桌side-table上的各種餐具 碗盤 銀器 各種雜七雜八的餐具
倒果汁 紅酒 熱茶
每一道菜都要上餐具 上菜 分菜 收盤子 每道要上的餐具組合都不一定一樣
有時候是盤子 有時候還有碗 有時候有碗還有湯匙 有時候有碗沒有湯匙
用來分菜的工具也因為每道菜的內容而有所不同
還有最後的清場 整個晚上幾乎都沒有空檔
都是走來走去 端著很重的盤子或水壺

還有 分菜實在是大學問
大多的分菜工具是要 一隻手 拿一枝銀湯匙跟叉子 當作夾子來夾食物
(想的出來怎麼拿的話 I 服了 you)
光拿這種奇怪的工具都怕會拿不住了 何況是要用他當夾子來夾東西
就像是又重新學一次怎麼拿筷子
像是蝦排這種東西也還好
要分海參 魚 全雞 排翅 這種東西就難了
有一個比較資深的工讀生帶我
一桌十二人要分十二份 他就先分六個人 剩下六個讓我練習
看他每次刷刷刷就分好了 換我試試
太要命了 那海參好像活的一樣 我手都快抽筋了 就硬是不肯乖乖就範
分魚 跟雞的時候 更慘 我分的那六碗
肉都碎得爛爛的四分五裂
其中都還怵目驚心 夾雜著橫來豎去的魚刺 或 雞骨頭
看起來就好像剩菜 廚餘
跟前六碗 彷彿豆腐般一塊塊入口即化 的佳餚 形成極強烈的對比

這是最慘的嗎 錯~~ 分排翅時更慘
我根本沒注意什麼是什麼 分到最後才發現 啊 糟 原來 這一大坨東西是魚翅
分了六碗 其中前五碗 是筍湯 只有最後一碗 全是魚翅
只見我這半邊的六個人 大家都盯著那唯一的一碗魚翅 想拿也不是 不拿也不是

只能希望 我這半邊的六個人當初禮金包少一點

Anyway 見識到了一場豪華的婚禮
看到了施崇棠 和 (還有某個大企業的頭頭,忘記名字了) 和一群電子新貴(?)
每桌都有一大堆玫瑰花 裝飾也都是由玫瑰花拼成的 連地上都灑了好多玫瑰花瓣
還有冰雕 舞台 燈光 音樂都很棒.....
也就是要是沒有我這個搞破壞的 一切都相當的完美呀~~~
一個人一生結婚能這樣辦一次喜宴 真是太棒囉
站了一整晚 看著這些賓客 聽他們聊天講話

只希望我以後會記得要對服務生好一點
和 希望我以後不要變成道貌岸然又俗不可耐的人

啊 對了 好奇我今天賺了多少錢嗎

前四小時沒錢領

換句話說 除了一頓晚餐 本日淨收入 新台幣五十元 T_T 唉.....

有沒有這麼累的呀....

<原載於ptt2個人板>